【修改版】十九


江澄带着蓝曦臣等人进了莲花坞,看见江枫走了过来,行了一礼说“师傅,房间已经备好了”


江澄点点头,转了过去对蓝忘机和魏无羡说“含光君你们先去休息吧,晚饭好了我会派人过去叫你们的”


蓝忘机点点头,说了一声“多谢”


江澄点点头,便笑着吩咐江枫道“你去找一名医师,替魏公子检查一下身体,若是他不愿意,便将仙子牵过去,剩下的不用我教你怎么做吧?”


魏无羡听见仙子身体一颤,看着江澄脸上的笑,怎么感觉有种公报私仇的感觉


“是,师傅,但是含光君他和魏公子……”江枫看了一眼蓝忘机说


“我想含光君不会不同意的吧!”江澄看着蓝忘机笑着说


蓝忘机听见江澄是为了魏无羡身体着想,说了一句“多谢江宗主”就和江枫离开了


江澄看见他们走远了,捂着手臂,蓝曦臣看见后急忙上前扶着江澄,关系的问道“晚吟,你没事吧”


“没事”江澄摇摇头说,说完江澄便想挣脱蓝曦臣的手,谁知蓝曦臣的臂力甚大,他看了一眼蓝曦臣,也不好说什么,便作罢了。


蓝曦臣扶着江澄来到他的书房,“蓝宗主,可以放手了吧”


蓝曦臣看见江澄这么说,只好讪讪的放开了江澄的手,江澄看见后“哼”的一声便往内室走去,蓝曦臣便看了看书房内的四周,香炉里飘着好闻的莲花的香味,和江澄身上的味道一样,蓝曦臣走了过去只见紫色的纱布后面只要一方案桌,案桌上放着还没有批完的宗卷。


“蓝宗主是想帮我批这些宗卷吗?”江澄走出来开玩笑着说


“未尝不可”蓝曦臣听见后转过去说


“江某可不敢,请坐”江澄做了一个请的姿势


蓝曦臣看见后便坐下来了,江澄也坐在他的旁边,并到了两杯茶,蓝曦臣接过茶杯道了一声“多谢晚吟”


蓝曦臣送到嘴边便闻到淡淡茶香,从中却有一丝丝的莲香,赞叹道“好香”


江澄听见后不禁一笑,用茶杯遮掩住那一丝丝笑容,只道“你若喜欢,我让江枫备下些离开时拿走”


“那就多谢晚吟了”蓝曦臣笑着说




在这时门外传出江枫的声音“师傅,饭菜已经准备好了”


“我们走吧!”江澄放下茶杯站起来说


“嗯嗯”蓝曦臣听见后点点头跟江澄走了出去


江澄带着蓝曦臣走过九曲莲花廊,来到一座小亭子,蓝曦臣看着亭外的天边有渐渐的红色,不禁感叹道“好美”


“这里曾是我阿娘最喜欢的的地方”江澄抬头看着天边说


“晚,晚吟……”


“没事”便转身问旁边的客卿“他们人呢?”


“回宗主,刚刚属下刚刚去看了,房间并没有见含光君和魏公子的踪影”


“知道了”江澄挥挥手


那名客卿看见后便下去了


“这个魏无羡,身体的虚弱成那个样子还和蓝忘机出去,蓝忘机也是的也跟他一起胡闹”江澄扶额说


“晚吟若是但心无羡,我这就传信让忘机回来”


“不必了,有蓝忘机在他身边估计也不会出什么事情,还有我才没有担心他”江澄说完转身又对江枫说“让厨房在做一些菜,搁在灶上热着,等他们回来给他们送去”


蓝曦臣一笑


“是,师傅”


“罢了,我们先吃吧。”江澄转过来说


蓝曦臣听见江澄这么说,笑着说了一声“好”


莲花坞外,码头前,蓝忘机任由魏无羡带着,也不问去哪里,悠闲地走动


突然魏无羡停了下来“啊切”


“婴,怎么了?”蓝忘机问道


“没事我就是好久没喝酒了,有点想念云梦的酒,我们去喝酒吧”


“刚刚医师说你的身体状况不宜喝酒”蓝忘机牵起魏无羡的手边走边说


“不要嘛,蓝湛,蓝二哥哥,就一坛酒”魏无羡比做发誓的样子说


蓝忘机看见后只是“嗯”的一声


魏无羡听见后便拉蓝忘机来的一个酒馆,魏无羡和蓝忘机走了进去,两人进了店,店中设有木桌木椅供酒客歇息谈天。里面另一伙计看蓝忘机衣容气度惊为天人,不敢怠慢,使劲儿地擦了好一阵桌椅板凳才敢指座。


那伙计笑着说“不知二位爷要点儿什么?


“酒,不知你们这里有什么酒啊”


“小店有最著名的莲花酒”


魏无羡一听便道“好,就要莲花酒,在上几道小菜,和两道清淡点的菜”


“好嘞”


魏无羡看见伙计走了,便往蓝忘机身上凑了凑,正要聊一聊蓝忘机的时候听见一个人说


“听说没有这个云梦的江宗主身体里的金丹是夷陵老祖魏无羡的。”


“真的假的,原来这个江宗主跟那金光瑶是一种人,真恶心”


魏无羡听见后刚要过去骂他们几句,就听见后面传来桌子砸在地上的声音和几声惨叫


魏无羡和蓝忘机转过去看见一个名女子从二楼跃下来,那名女子便是江琳,江琳走到刚刚那两个人的身边,拔出剑,放在了那脖子上说“你们再说一遍刚刚的话”


“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?他江澄就是和忘恩负义的人,魏无羡把金丹都给了他,他还杀了他”


“你凭什么说我师傅忘恩负义,他魏无羡就是知恩图报吗,你上街上问问,当年我师傅的父亲收养了他,他呢?为了一些不相干的人,就让江家所有人陪葬,整个江家就剩下我师傅一人,他又说什么了?”江琳就像听见一个笑话笑着说


旁边的人拽了拽他,说“饶命,我们不敢说了”


“滚,别让我在云梦在看见你们,看见一次打你们一次”


两人看见此将酒钱急忙放在了桌子上,就走了。


江琳看见露出一抹冷笑,转过去走到魏无羡身边,蓝忘机看见,起身护住魏无羡。


“魏公子,想必刚刚的话你已经听见了,我想告诉你有一些事情,不是你说还清就还清的,不是你说一笔勾销就一笔勾销的,有一些事情你是还不清我师傅的”


魏无羡听见后手握紧成拳,蓝忘机看见后问“魏婴,怎么了?”


魏无羡听见后摇摇头,蓝忘机拔剑指着江琳


远处的掌柜看见后招呼了一名伙计,说“快去莲花坞,告诉江宗主,江琳出事了让他快点来”


那名伙计听见急忙跑了出去,而掌柜的在远处观察,深怕出了什么事情。

评论

热度(33)